千江月

凹三的ID也是这个的拼音,不定时写文

〖鼠猫〗展昭肩上有只小猫

和前面的《我能看到白玉堂头上的字幕》 是配对的,详情戳前文那个是五爷这个是小猫,沙雕预警,开封奇谈人设。

1

白玉堂觉得自己可能是太着急出现了幻觉或者被附魔了。

因为他看到展昭肩上有个小人,不,准确的说应该是长着猫耳朵,有根猫尾巴,仿佛展昭被扔进甩干机只有自己巴掌大的小猫。

晃了晃脑袋,没错,的确是只小猫。

而且自己看着那小猫的表情就知道展昭刚说一个字就知道他要说什么话,顺利接下去。

……先不论这奇怪的知识增加了,咋了,展小猫展小猫喊多了,真的就有丝分裂一个小猫吗?

所以……你是展小猫想干的事吗?

后来那只小猫就一直站在展昭肩上,给白玉堂各种窥探的机会……

2.

自己心急如焚的赶到展小猫所在的地点,听这傻猫带着点撒娇的责备,本来是又心疼又气愤,上一秒才回应了一句“已经很快了”下一秒就看到展昭肩上的小猫泪眼汪汪疼的不行差点股骨断裂一个不稳掉下来。

“臭猫,你……算了,先离开这里吧。”拉着他就要走。

一听展昭说要留下殿后要自己先带着假石后面的人离开,白玉堂内心就有一股气,再看到肩上眼泪汪汪的小猫,瞬间就祖安大哥附体,把展昭弄的一愣一愣的。

一扛一抱的把人带出去,展昭倒是安定了,他肩上的那只小猫就不对了。小猫张牙舞爪的在白玉堂身上跳来跳去,一会儿拍着自己的脸,一会儿揪着自己的头发荡来荡去,满脸不情愿,见没有什么用,扁了扁嘴乖乖的挨着自己,就像展昭一样。

把这傻猫带回去,还要回陷空岛给他解毒,哎……

3

离开之前,白玉堂去看了一眼依旧昏睡却说梦话的展昭,心里瞬间柔软了下来,一旁的小猫也睡的流口水,有些焉焉的,嘟嘟囔囔的,尾巴摇了摇,伸手要抱抱。

瞬间给了白玉堂一个奥义三击666……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反正我是有!

情不自禁伸手摸了摸小猫的耳朵,拽了拽他的小尾巴,末了还掐了掐他Q弹的脸,小猫抱着白玉堂修长的手指蹭了蹭,像只小猫一样眯了眯眼睛,脑袋搭在白玉堂的指节上,一脸餍足。

……是男人,就要有坚强的忍耐力!

等我回来一定要把你rua上一rua,不管大猫还是小猫……

天知道白五爷此时笑的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4.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为了以防万一,经历了一番波折找到二哥,马不停蹄赶回开封府。

途中想到终于能见到展小猫……不管大猫还是小猫,白玉堂就轻轻笑了笑,速度也不由得加快。

只是没想到会有人从中作梗,展昭毒气攻心,若是来晚一步……

白玉堂觉得自己估计会踏平整个开封府。

见展昭懵懵懂懂的醒来,白玉堂松了一口气,开启被洒水车附体了一样的话痨模式。

交代好了一切准备离开,小猫突然跳到自己的肩上,扯了扯自己的头发,小小的猫爪扒在自己的脸上,猫耳朵耷拉下来,猫眼亮晶晶的,一副念念不舍的小模样,就差在脸上写下“不要走”三个字。

……嗯,我也想和你呆在一起,但你的毒还没解……

回首轻敲展昭的额头“展小猫,五爷很快回来,不要担心。”

“才……才没有!”展昭把被子一拢,就不说话。身上的小猫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才犹犹豫豫的跳了回去。

啧,真是棺材里敷面膜——死要面子(其实和五爷您很像……)

5

白玉堂感觉像被拆迁队爆破了一样……

为什么每次五爷哪怕受伤都是没有正脸的?!这回更过分,连脸都没有了!就剩一个大搬砖比我还抢戏。

简直就像肚挤眼放屁——咋想的呢?

不就是无视展昭像被五爷干了不可描述的叫声和小猫抱着自己手指撒娇吗?至于吗?!你说说看你哪次撒娇求鱼五爷没给你!

好家伙~这回眼镜没回来,全府上下命脉都在展小猫一人手中,真正的公报私仇!

看看门口,宛如难民起义的府衙,知道以为经历了大战,不知道以为开封府在坟头蹦迪。

白玉堂胡思乱想的时候,就被一直在旁边的展昭一把抽起来,面无表情的给自己灌药。

感受到了吗?这药流过我的心尖,它由左心室构成,位于左前下方,在左侧第五肋间隙……

……大爷的,展小猫你谋杀啊!

白玉堂一口气提不上来也咽不下去,憋的满面通红,只能恶狠狠的盯着展昭。展昭也一脸阴沉的和他四目相对,一时间气氛很尴尬。

“白玉堂……”展昭喊了自己的名字就住口了“你被挖出来的时候,可能没有面子了。”

“……你下次还是保面子吧!毕竟我失去的一条命但最重要的是面子啊!”

本来期待的下文的白五爷瞬间萎了并且又要脑积水了。

白玉堂刚想说话,就看到展昭肩上的小猫磨磨蹭蹭的爬过来,一会儿碰碰这,一会儿摸摸那,还在自己的伤口上吹了吹,一脸担忧,大大的眼睛有些黯淡,猫耳朵抖了抖看上去仿佛比自己还难受。

白玉堂有些心虚的看了一眼站着的展昭,脸色也是阴沉的可怕,双手无处安放。

“咳……”白玉堂轻声咳了一声“展小猫……没有下次,五爷也是惜命之人。”

见展昭脸色缓和一点,扯着自己衣襟的小猫也不再紧张,白玉堂松了一口气,展昭凑到跟前“迷药还是点穴?”顿了顿“还是紫菜卷?”

站在自己面前的小猫扬起小脑袋一脸“你命由我不由天”的嚣张气焰。

……突然希望你被一闷棍打成纯正铁憨憨,有没有!!!

6

白玉堂头一次觉得彷徨无措,却突然庆幸展小猫没有来,这么多的机关……五爷都对付不来啊……

冲霄楼,铜阵网,名不虚传。

快没力气了……白玉堂苦笑一声,自己的白衣早已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并且感觉不到疼痛了。

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声音焦急而绝望。

嗯……这声音……和那猫真像……那猫要是叫自己“玉堂”估计自己死了都要从骨灰里重新长出来,嘿嘿……

睁开眼睛,全身像散架了一样,仿佛被一万多匹脱缰草泥马奔腾而过的感觉。

五爷不愧肉厚加抗揍 命真的大,居然还活着……

白玉堂余光一瞥刹那说不出话了,因为他看到展昭肩上的小猫……哭了。

晶莹剔透的泪珠像豆豆一样一颗一颗的往下掉,眼角和小脸都红了,死死的咬着嘴唇,一声不吭,缩成小小的一团,猫耳朵耷拉着,紧紧的抓住自己的尾巴。

瞬间想给自己两个耳光……

“白……醒了……”展昭看着白玉堂声音颤抖,还夹着一丝喜悦。

“我去喊先生……”展昭还没起身,就被白玉堂一把拉倒怀里。

“你身上的伤!”展昭声音提高了。

“小猫……猫儿……对不起。”白玉堂第一次觉得自己混蛋。

展昭闻言抖了抖,也轻轻伸手抱着他,“白玉堂,像你这种不珍惜自己的人,老子看了就烦。”

这话……不知道轮回了多少次了,兜兜转转,又送给自己了。

白玉堂笑了笑,在他身上胡乱摸了一把“小猫,你还有话没给五爷说吧?”

展昭眨巴着眼睛无辜的看着他。

没有?!那你肩上的小猫对五爷又亲又咬的行为是怎么回事?

二话不说扳过他的猫脑袋就亲了上去。

不管眼镜会不会杀了我也不想管包拯会不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只想告诉展小猫五爷喜欢你!

瞬间断片的展昭呆立在原地,放纵白玉堂胡来。

最后以白玉堂伤口绽开展昭腿软和被包拯看到结束……

“公孙先生不好了!白玉堂和展护卫那个了!”

哪个了?!措辞麻烦正确好不好!你吃屁噎着了?

于是白玉堂又多躺了一个月……

结尾

自从白玉堂抱的美人归后,就再也没有见到那只小猫了。

但没有关系,白玉堂表示既然小猫来自展昭内心,定是尽了责,努过力了。

反正人都是五爷的了,还怕什么呢?

作为辣鸡给自己画的小猫图……没上色那种!

评论(8)

热度(2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